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
光电材料事业部

新闻动态

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举办新生迎新会暨第七期微纳研论

发布时间:2021-09-28

  8月16日上午,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在溢智厅举办了迎新会暨第七期微纳研论,本年度实验室新入所职工、研究生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本次迎新会。迎新会由实验室主任王俊主持。

  实验室副主任魏劲松老师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及微纳光电实验室的历史、发展情况和各课题组研究方向,对新职工和新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赵呈春副研究员,在读硕士生许孝忠、李晓博分别代表新职工和新同学发言,他们表示要在日后的科研工作中,弘扬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舔砖加瓦,为中国科技腾飞贡献力量。随后董宁宁和陈光珠两位老师分别针对研究生培养、党支部和工会情况做了介绍,李善明博士介绍了团支部的相关情况。

  王俊老师作题为《用一些不一样的思维方式》主题报告,通过不同的事例启发大家,一是每个人要有自己的主见,不要轻易被他人所干扰;二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做出成绩;三是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学会通过正确的方式提出不同意见。

  第七期微纳研论邀请19级优秀博士生代表田燕娜给师弟师妹们介绍她在研究生期间,在科研、科普活动以及生活中取得的成绩和心得体会,并介绍了日常科研中查文献、写论文的方法和技巧。

  最后,实验室老师们针对新职工和研究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详细的解答。(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